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469

新闻网讯 1213日,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复赛隆重举行,因疫情原因,复赛采用线上视频答辩进行。经过视频PPT答辩、现场操作、视频展示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化环与人工智能学院老师和学生共同组建的2支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其中乔燕(化环学院)和陈翔宇(人工智能学院)老师指导的“利用手机自组电子目镜测波长”代表队,获“自选题类创新作品之仪器改进”类别全国一等奖.谭媛(化环学院)和常芬(人工智能学院)老师指导的“精易求G--自由落体求重力加速度代表队,获“命题类创新作品” 类别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联合主办。本次大赛由东北大学承办,全国共有416所高校,1411支队伍参加初赛,经过近一个半月的层层选拔,最终有214支队伍入围复赛,竞争十分激烈。竞赛重点考察同学们实验设计原理的科学性、仪器设计的新颖性、方法的先进性、实验装置的经济效益、推广价值等,考验了学生们的现场陈述能力、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等综合素养。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密切合作,克服困难,历经线上培训,线下选拔组队,共派出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最终喜获佳绩,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乔燕、陈翔宇代表队复赛在线答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