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研究生在2020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491


     新闻网讯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份举办的2020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推迟到2020年的下半年,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大家对工程机器人大赛的热情不减,参赛队伍数量未降反增,共有2000余支队伍参赛。智能制造学院研究生积极备赛,组织了4支队伍参加双足竞步项目、搬运工程项目、桌面机械臂项目等比赛,并最终获得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作为一个公益性、非营利赛事,目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主办,从2011年发起设立,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批对抗性或非对抗性等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的赛事项目并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本届比赛项目紧密结合“工程”、“应用”和“实践”三个关键词,通过完成一个非常明确和具体的工程任务代替人或协助人进行工作,应用目标明确,强调动手实践,

比赛期间,智能制造学院各参赛研究生争分夺秒,做好准备工作后便投入编程与调试工作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各小组成员紧密配合,注重知识获取实际掌握,不断提升自我,最终突破自我并有所收获。

智能制造学院将继续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大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有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