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学生用冠军杯向校党代会献礼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527


    新闻网讯 适逢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之际,21日从北京传来了捷报,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插花花艺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2017级园艺专业学生胡小晗、吴志恒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学生组一等奖(全国第1名)和二等奖(全国第4名)。
    本项比赛是在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下,由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单位、各高校的插花花艺从业者和大学生同台竞技。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广大插花花艺从业者学习理论知识,提升技能水平,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插花花艺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本项比赛也是插花花艺行业首次举办的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分职工组和学生组,竞赛分初赛、复赛、决赛3个阶段。从9月21日至11月24日,持续在华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东北7个赛区组织初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14名选手参加了初赛;经严格评比后,79名选手进入12月1日在上海举行的复赛;59名选手进入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在生命科学学院戴希刚主任、蔡婵静老师精心指导下,胡小晗、吴志恒两名同学经过初赛、复赛及总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分别斩获全国总决赛学生组一等奖(全国第1名)和二等奖(全国第4名),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献礼!
    生命科学学院园艺专业一直秉承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按照学科对接企业、专业对接产业、课程对接岗位的要求,以“现代、高效、健康、休闲”为宗旨,逐步凝练了以园艺植物生产为基础、园林规划设计为特色、园艺植物储藏加工和安全检测为辅助的“都市园艺”办学方向,培养了一批“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直博北大的田广梅、考取清华的范博俊,均出自园艺专业。
    迈入新发展阶段,生科院将以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内涵式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为主题,以质量、贡献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健康武汉、“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为己任,打造高水平的应用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