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79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1年普通高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生命科学学院本着“早准备、早动员、早落实”的原则,于318日中午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大厅举办了2021年学院专场招聘会。在院领导的谋划和督办下,全院教职工和广大校友积极宣传联络,本次招聘会共有30家用人单位参展,现场吸引了数百名应届生和其他年级学生。

当天中午在J12智慧教室举行了招聘会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妙龄主持,段海生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代表学院对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谢意,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以及三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并对学院的毕业生进行了专门推介。段院长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学生急、难、愁、盼的事情,希望用人单位能在我院选聘到满意的毕业生;同时,段院长也利用这个机会教育广大毕业生切实转变就业观念,充分利用各类招聘机会,积极主动就业,竞聘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招聘会当天气氛热烈,现场人头攒动。全体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各系主任和专业老师纷纷来到现场,为其牵线搭桥充当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红娘”。用人单位对紧缺岗位进行了宣传,希望更多学生能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加入企业发展的队伍之中。来自谱尼测试人力资源部钱经理表示,去年生科院几名毕业生在他们那工作,公司对于他们的表现十分认可,今年公司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江大的学生加入他们公司。来自园艺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李同学认为,疫情对世界经济发展的冲击已是不争的事实,从自己的应聘经历来看,企业希望能招到沉得下心做事,有一定工作能力的毕业生。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李同学表示每天都在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让自己保持竞争态势,同时也对自己找到工作信心满满。当问到生物技术专业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对这次招聘会的感受时,他非常兴奋地说:“这次招聘会来的用人单位专业关联度高,针对性强,对我的求职特别有帮助,让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这么好的就业单位,机会难得。已经投了好几份简历,希望最终能够签约成功。”招聘会进行同时,几家用人单位还进行了专场宣讲会,吸引了其他学院的毕业生们前来了解企业的岗位需求。此外,非毕业生们也前来感受企业招聘和寻求实习机会,为今后的求职就业积累经验。历时2小时的招聘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次。

31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张幸平要求,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时效。此次学院专场招聘会正是为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为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为全面推进就业工作,生科院正发动全体教师,为考研生的复试和调剂工作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并将推出更多就业举措,为学生能就业、就好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