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校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474

  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继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阵学习党史的热潮。
  3月23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红升社区党委的20余名党员走进江汉大学,与下沉社区共建单位我校医学院、图书馆、美术学院、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开展党史学习面对面,探讨下沉党员如何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居民办实事。各学院分别与各社区结对子,并将精心选购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赠与大家,号召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商务局挂职副局长、商学院院长陈磊教授的协调下,3月23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带领植物科学系党支部、生物技术系党支部园艺学、水产养殖学和果树专业的师生前往武汉周渔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为九沟村及周渔公司量身定做短、中、长期产业发展规划。他们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学党史,谋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把论文写在祖国的田野大地上”,在助力九沟村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
  3月23日至25日,校办产业管理公司党政领导带领党总支委员和有关负责人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调研,先后召开了4场专题座谈会,探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不断提高公司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的强大动力。
  从3月20日至今,学校各教学院系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自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为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