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质量擘蓝图 狠抓落实谱新篇 江汉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圆满落幕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510

  新闻网讯 共商学校发展大计,锚定学校发展蓝图。3月27日上午,江汉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圆满落幕。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景新华就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作说明,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副校长陈功江主持会议。
  景新华同志回顾了规划的起草过程,详细解读了规划框架构成和主要内容。他说,自2020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坚持“六个相结合”原则,校领导多次带队走访调研,广泛征求师生意见2000余条。经反复讨论修改完善,形成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8个专项规划。规划编制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特色,汇聚师生智慧、专家意见,既是一个发扬民主、科学决策的过程,也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过程,更是一个转变观念、形成共识的过程。
  分组讨论环节,各代表团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8个专项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统筹兼顾、重点突出,必将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和中长期事业发展产生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闭幕会上,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8个专项规划,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张幸平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的各项成果,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十四五”事业规划编制辛勤付出、孜孜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勉励大家珍惜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始终心系学校建设发展,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指出,擘画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蓝图,要聚焦“高质量”这个“关键主题”,科学谋篇布局。要视野高远,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历史高度,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张幸平强调,当前高校改革发展趋势已由规模体量增长转变为注重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就学校而言,“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总体良好,各项事业取得较大发展,但发展仍然存在诸多问题与不足,因此,科学编制高质量、高水平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极其重要。要扭住“问题导向”这个“牛鼻子”,坚持开门问策,精准定位学校未来发展战略。坚持政治引领和事业发展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坚持谋划综合发展和业务发展相结合。
      “规划虽好,全在落实”。张幸平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韧劲,抓落实重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任务。既要提振精神抓落实,也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还要强化合力抓落实。全校教职员工要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关口,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强的责任心,谋定而先动、谋定而快动,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积极有为,奋力拼搏赶超,共同谱写江汉大学发展新篇章!     (易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