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圆满完成武汉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1285


我校学子圆满完成武汉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增长新的社会知识,学习新的技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充实自己,在2016年武汉首届女子(半程)马拉松活动到来之际,江汉大学200多名志愿者于313日星期日,赴后官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法学院13级辅导员罗亮老师和15级辅导员刘为浩老师负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此外,江汉大学团委王琦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时间为早上9点,为保证提前到岗进行服务,志愿者们5点就已经起床进行准备,带好所需物品,在图书馆后集合后,于630分准时出发。到达场地后,志愿者们领好衣服戴好工作牌后就进入了工作状态。马拉松比赛全程21公里,每隔1.5公里就有志愿者进行服务。志愿者们为选手提供基本物资的同时也为他们加油打气。法学院的志愿者们表现尤为突出,他们以高昂的精神投入到志愿服务中,让工作人员倍感欣慰与开心。

比赛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一起为赛事做准备,铺好比赛计时用的毯子,疏导场地周围的观众,媒体及参赛者。接待组的志愿者们负责签到和看守行李;物资补给组的志愿者们积极搬运物资,并摆放整齐;礼仪组的志愿者们带领选手们到指定的休息地点;吉祥娃娃组志愿者们为嘉宾发放礼品。现场秩序井然,气氛和谐融洽。

此外,外国友人的加入为此次活动增添了生动性与趣味性。他们在终点处为选手提供饮用水。充分展示了“团结互助,共同努力”的友好中外关系。

活动结束后,主持人为获胜者颁奖。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工作人员清点物资,搬运物品,并收拾好场地。收拾妥当后主持人与志愿者们进行最后的合影留恋。主持人对志愿者的表现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衷心的感谢。

江汉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在此次活动中展示了“甘奉献,勇担当”的优秀传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风采,在为我校争光添彩的征程中迈开了向前的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