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微信大赛落幕 法学院作品“法学任意门”夺冠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705

    本报讯  我校首届微信设计大赛于近日落幕。经过两轮紧张角逐,最终,法学院摘得桂冠,数计学院、设计学院获二等奖,音乐学院、护医学院、化环学院、高职学院获三等奖。
  此次微信设计大赛由数计学院主办,从4月启动以来,共有12个学院的代表队参赛。经过第一轮角逐,7个团队进入决赛。赛前,数计学院的专业老师还专门就微信公众号的相关设计理念、方式方法等对进入决赛的队伍进行了培训。参赛团队根据专业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各自微信公众号的专业特色、学习风貌、特色活动等核心设计开发内容作了修改,并向主办方提交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决赛以微信投票形式决出胜负。所有参赛作品全部在网上公布,由学生公开投票,此投票结果占总成绩的20%。决赛当天,选手们在现场做5分钟的作品展示和讲演,评委老师进行评分,此部分占总成绩的80%。最终,法学院参赛作品“法学任意门”,以其知识性、推广性、趣味性、实用性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摘得冠军。
  该作品的团队负责人廖应华介绍说,为其起名“法学任意门”,是想表达“法学可以以平易近人、幽默的形象出现在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事实上“任意门”正对应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办法、方向、出路”等。该公众号分知识门、技能门、任意门3个版块,分别对应着特色、价值、互动3个设计理念。“等它正式推出,获得一定用户基础和技术更新后,留言板也会开放。知识门和技能门每月将更新一次,将来还会针对用户发布技能教程。”说起这个公众号的未来,廖应华信心满满。(学通社 颜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