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话亲情 外国语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6-09-21浏览次数:682

 

914,外国语学院于J03A101召开了道德讲堂之中秋佳节话亲情的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各办公室老师、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

此次活动主要目的为庆祝中秋佳节,参与的同学为我院贫困等级为特殊困难的学生代表,学院特别贴心的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及零食饮料等小礼物,师生一起共话中秋、共庆中秋。首先,在场的师生一起观看了视频《我的母亲》,其中16级学生代表也讲述了自己和母亲的中秋故事,说到动情之处不禁湿了眼眶,除此之外,现场同学们纷纷站起来发表自己对于中秋节的看法,表达自己对家人和故乡的思念,之后,大家共同唱起歌曲《月亮之上》,用歌声庆祝中秋,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视频《中秋的起源》,了解历史的同时,增长了自己的知识。

此次道德讲堂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教育了学生们关爱亲人,反哺父母的传统美德。最后,大家一起高喊:“中秋快乐”,在掌声与欢笑声中结束了此次道德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