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江汉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012

新闻网讯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于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30日对江汉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2年3月8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江汉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周应佳传达了应勇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进行了情况反馈,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锐出席会议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覃道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周应佳在反馈时指出巡视发现江汉大学党委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一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深入,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不足,学校内涵式发展质量不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存在短板,防范意识形态风险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薄弱环节,履行主体责任有待加强,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警示教育、作风建设有待加强;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的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干部选拔任用、民主推荐需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党务工作人员配备未完全到位;四是巡视反馈部分问题还需抓紧抓实,巡视整改成果有待进一步巩固。

马锐在讲话时要求,江汉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新精神新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整改工作的政治担当;三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复兴使命,切实扛起以巡促改、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

覃道明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把脉精准、针对性强,对加强和改进学校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学校党委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主动认责,主动整改,坚决清零销号。学校党委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把政治巡视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省委巡视各项要求,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巡视整改,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向省委和全校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周华及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省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校长景新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先启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教授、离退休和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文:江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