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景新华一行调研体育学院女足工作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1171

 新闻网讯 3月1日下午,景新华校长、李卫东副校长一行到体育学院调研江大女足工作,并就体教融合及学校体育工作提出相关指导意见。学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足球教练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体育学院副院长蒋国勤汇报了江大女足的发展概况,介绍了女足发展历程、主要成绩、成功经验等,并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学院党委书记张琮玫汇报了学院与武汉市体育局的工作交流情况。随后,与会代表分别就女足发展、体教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话题畅所欲言、热烈探讨。

景新华校长充分肯定了江大女足模式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是江大女足诞生的摇篮,是江大女足发展的源头地,希望体育学院进一步梳理、全面总结江大女足模式的成功经验,探索其可持续发展路径。他强调,学院要以此次中国女足获得亚洲杯冠军为契机,凝练江大女足精神,营造校园体育文化,“以球健身、以球启智、以球育人”,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教育改革发展,发挥城市大学优势,服务地方体育事业发展。

景新华校长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发展足球运动要回归人才培养的初心,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立足城市综合大学的自身优势,探索整合政府和社会的力量,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江大女足的可持续发展。二是要积极探索“体教融合”发展路径,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思考总结江大女足模式,推进体教融合工作,争取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力争服务武汉市体育运动青训工作,加大招生与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服务国家足球事业与体育事业发展。三是要打造科研平台,研究足球和体育运动发展规律,从理论、实践和训练等方面研究体育人才培养规律。为国家培养输送高水平运动员的同时,营造校园足球运动氛围,积极发展江大校园体育运动,开展好大学生俱乐部,把体育第二课堂办好,真正做到以体育育人,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体育学院 李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