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彭苑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青年美展

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1165

 新闻网讯 近日,从中国美术家协会获悉,我校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彭苑插图作品《江城游记》入选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

全国青年美展是国家级综合性大展,展览旨在反映青年美术创作成果,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激发他们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展览从数万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397件作品,将于今年在浙江省展览馆展出。

另悉,彭苑的油画作品《城市记忆———武汉二盛巷》于近日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该项基金是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

彭苑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获第三届全国壁画大展大奖、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览铜奖、第十三届湖北省美术作品展金奖、第十届湖北省屈原文艺奖等多项奖励,多次入选全国和湖北省各类美术作品展。 (美术学院 科学研究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