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877

新闻网讯 学生公寓淋浴、洗衣机等设施的修理能否更及时?校园活动能否更丰富?图书馆自习室占座问题能否管理得更合理?这些学生关注的话题在校领导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时成为焦点。近日,校党委书记覃道明、校长景新华分别召开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座谈会,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耐心倾听大家近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悉,座谈会前,各学院已分别召开各年级班会,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由参会的学生代表在座谈会现场与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

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建议涉及校园管理、学习科研、后勤服务、沟通渠道、求职就业等十个方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们关切的问题现场予以答复,将各部门针对前期已掌握的部分诉求所作的工作和提出的预案及后期逐步落实解决的步骤向学生们作了开诚布公的解释,表示今后会通过更多渠道听取学生意见,积极回应学生诉求,使沟通工作常态化、有实效。

4月4日,在与本科生代表座谈时,景新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年多来,学校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得到了方方面面师生的理解和支持。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合情合理,反映出我们的工作还要不断改进、不断提高。会后,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研究,能够立即解决的要尽快落实到位,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分阶段逐步解决。

4月6日,在充分听取研究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后,覃道明表示,学校是育人的重要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师生是重点人群,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坚持就是胜利”。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有些要立行立改,有些因客观因素难以马上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都要重视并主动听取学生意见建议,畅通渠道,形成良好的沟通机制。大家既要善于倾诉,又要善于倾听,要换位思考,多一分理解。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生学习生活服好务,共同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全校师生都要有高度的自律意识,大家都是江大的一分子,都要用终身的情怀去爱护维护学校的声誉,共同建设好江大。

副校长毛卉、张红星、李卫东及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座谈。(本报记者 陈敏英 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