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举办校园文化节体验周活动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895


亲近武汉 心仪武汉

设计学院举办校园文化节体验周活动

327日至428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市委“百万大学生留武汉”的号召,深入开展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设计学院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举办了2017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校级活动——“用设计感受武汉”设计体验周。把课堂变成游戏的地方是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设计学院通过海选报名的方式,邀请全校学生通过体验一日创意课程来感受设计、感受武汉。

424日,产品教研室邀请的张东胜老师讲授了体验周的第一门课程——乐高互动创意工作坊,同学们了解到产品不只是冰冷的木头或金属,而且是可以增进友谊的港湾、可以温暖人心的家、可以带来欢乐的游乐园。 425日,由杨毅老师指导的数媒虚拟现实交互体验工作坊让各学院学生体验VR带来的视觉享受和震撼;王楠老师指导的电影创意与表演工作坊让学生体验、了解电影中的后期创意设计;林家立老师的纸浮雕艺术课程让学生们明白只要有想法、创意、有纸有笔,不一定要花太多钱,就可以创造震撼人心的作品。426日,吴永新老师讲授了关于武汉老建筑模型制作的体验课,介绍了值得游玩、具有历史性的武汉建筑,详细讲解了建筑师的创作特点和创作思路等。李晓喆老师开设褶艺课,教学生们用简单的工具和一些布料在迷你人台上设计制作婚纱、连衣裙等,让非艺术专业的学生感受立体剪裁。427日,魏坤老师主讲摄影课《发现--手机微拍,江大之春》,揭示手机微拍中的小秘密,介绍了构图、调色、角度、取景等手机拍照技巧,分析点评了同学们自己拍摄的照片,还特别推荐了rollworldprismasnapaeedAPP软件,并带着学生在江大校园中实地拍摄,现场教授拍摄技巧。

本次设计学院校园文化节体验周一改以往的模式,让全校非艺术专业的学生也参与活动,进一步了解设计,感受、体验武汉本土元素,亲近武汉、心仪武汉。生活中处处存在着设计,专业教师开设的设计体验课程激发了同学们生活中的创意思维和设计思维。


设计学院通讯员 冯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