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中华诵经典诵读系列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871


附属医院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中华诵经典诵读系列比赛圆满落幕


5月是劳动者的盛典,五月是年轻人的节日, 54日,附属六医院青年同志们欢聚一堂,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并召开了“五四”表彰大会,组织了“中华诵经典诵读”系列比赛活动。

会前,参会同志们回顾了2016年医院团组织工作与成绩。医院青年不忘初心,拼搏赶超,立足岗位做贡献,心存大爱图奉献,充分展示了青年人风采。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洪同志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团组织一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慰问。他对六医青年寄予厚望,他说从医院的人员结构上看,过半以上为35岁以下青年职工,因此我们的团队是青春的团队,是斗志昂扬的团队。他勉励青年职工,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乐于奉献有作为的人,为中华民族之复兴,为大武汉2049之复兴,为六医院争创三甲而跨步前行。

江汉大学团委书记赵静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附院团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她号召青年职工要发挥青年的特点,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医院党委副书记高艳梅同志在会上宣读了“五四”表彰文件,其中,医院团委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门诊团支部荣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检验科荣获校“优秀青年文明岗”称号,妇麻团支部书记张敏荣获校“优秀团干”荣誉称号,邱莹等6名同志被评为校“优秀团员”、易俊竹等3名同志被 评为校“优秀青年志愿者”,杨锐等10名团员视频通话评为院“优秀团员”,王艳等10名同志被评为院“优秀青年志愿者”。

青春,不是生命的一段时光,而是一种精神状态,更是一种不懈的干劲、丰富的想象力和滚烫的情怀。无论是二十八岁,还是八十二岁,只要心中充满热情和活力,你就能青春永远。今年,我院有30位同志年满28周岁光荣退团,庄严的团旗,掷地有声的入团誓言,当参加退团仪式的团员代表们再次铿锵有力地诵读出这段誓言时,蕴含了对厚重历史的叩问担当,更是对奋斗当下的勇敢承诺。

会议特别邀请了江汉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劲松,团委书记甘怡文;江汉大学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麻俊宏,团委书记王璐参加,并与以上两个单位签定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举行了授牌仪式。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给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广泛了解社会、增长本领、磨练意志的平台,期待医学专业的同学们利用个人特长,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社会实践,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

随后,进行了中华诵经典诵读系列比赛,比赛分为“我是演说家”、“中华诵经典诵读”2个环节。

演讲,可以让我们增强自信,演讲,可以让我们感受语言艺术的魅力所在,今天,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们丢掉传统的演讲模式,敢想,敢说,也敢做,演讲属于我们自己的故事。

参加经典诵读的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温柔婉转,或牵动内心,或直抒胸臆,极具感染力的诵读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医院外科团支部的护士刘彩霞和后勤团支部职工曾代珺并列荣获“我是演说家”比赛一等奖,内科分工会的集体诵读《祖国颂》荣获“中华诵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附属医院工会、共青团



附件:获奖情况及比赛照片

项目

奖项

科室/姓名

作品名称

超级演说家

一等奖

泌尿外科/刘彩霞

《白衣下的青春》

冷冻房/曾代珺

《放飞梦想舞动青春》

二等奖

导医台/夏婷婷

《我是导医夏婷婷,我为自己点赞》

妇产科/陈秀

《一帮女汉子》

三等奖

心内科/宰文欣

《青春在这里闪光》

经典诵读

一等奖

内科分会

《祖国颂》

二等奖

外科分会

《我的南方和北方》

三等奖

机关分会

《我的中国梦》



个人演讲

《白衣下的青春》泌尿外科刘彩霞





《放飞梦想舞动青春》冷冻房曾代珺


《一帮女汉子》妇产科陈秀








《我是导医夏婷婷,我为自己点赞》导医夏婷婷


《青春在这里闪光》心内科宰文欣






《我们影像人》放射科黄炯


《梦想杂谈》康复科孙瑞






《白衣热血》手术室黄盼


《五四精神之英雄情怀》ICU 廖铁



集体诵读

内科分会《祖国颂》

外科分会《我的南方和北方》



机关分会《我的中国梦》

门诊分会《青春之歌》



妇麻分会《中华少年》

医技分会《五四赞歌》

后勤分会《黎明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