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学院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936


助力黄陂扶贫战 争做时代新青年

化环学院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在建团95周年,五四青年节之际,化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博、团委书记欧阳思萌和雷锋精神研究会指导老师褚妙博带领研究会18名同学前往黄陂木兰乡富家寨村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化环学院一行人到达袁学凯将军故里,参观了李先念故居和叶家田革命旧址,并在将军墓前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宣誓的声音响彻云霄,曾经入团时坚定的内心又被唤起,更加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随后一行人到达木兰乡富家寨村,开展入户帮扶。这个村里的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人和小孩。三个小分队分别前往不同村民家里,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爷爷奶奶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尽管天气炎热,但下乡的新青年依旧满怀热情。而这些老人也给同学们传播了一些正能量,其中有一位名叫张普仁的老爷爷,几年前他唯一的儿子因病去世,儿媳外出打工,留下了年幼的两个孙子。尽管两位老人已经七十多岁,尽管他们生活贫穷,可仍为孩子们撑起整片天。奶奶提到在国家、在村委的帮助和补贴下,他们的生活过得不错,他的孙子孙女也在离家不远的希望小学上学,而他的孙子张永辉学习成绩优异,满墙的奖状更是他们的骄傲!

老人的话语让同学们深深感动,生活不易,老人却无半句怨言。而同学们更加深思,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点点滴滴,多一份乐观,少一份埋怨。

最后,同学们在富家寨村委会召开“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分享此次新青年下乡感受,并结合自己实际,讨论如何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有的同学说,一名合格的团员要学会尊重他人,做好自己,不断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也有同学说,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及时关注时事,从小事做起,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同学说,要多参加此类活动,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在五四青年节这与众不同的一天,下乡的新青年们做了意义非凡的事,他们收获满满!新青年下乡,我们将继续!

江汉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