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汇演扬正气 “文艺乐农”受欢迎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1038

    近日,由江汉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玎玫,院团委书记周正儒及杨电、彭琦、宋江帆老师带领20余名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演员奔赴黄陂区姚家集街姚集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弘扬法治精神 构建和谐美好姚集文艺汇演”,汇演以“廉政、普法”为主题,以歌舞表演为主线,为当地的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江汉大学校团委书记赵静,黄陂区司法局副局长管立明、纪委书记潘其冰,区纪委组宣室管海燕主任,姚家集街纪工委书记陈亮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当晚,姚集文化广场人山人海,闻讯而来的群众早早地聚在了舞台周围。晚会前的廉政普法知识问答向在场的所有群众传递着廉洁执政和“七五”普法宣传的政策与知识,群众们纷纷举手踊跃抢答,为晚会的正式演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19时30分本次廉政普法晚会在姚集社区选送的《拥军秧歌》热情熟悉的歌声和秧歌中拉开了序幕。之后,音乐学院彭琦老师的女声独唱《木兰花》、舞蹈学生的三人舞《婆婆来了》等丰富的演出节目让整个文艺演出高潮迭起,村民无不鼓掌叫好。最后晚会在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悠扬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群众对本次的文艺演出赞不绝口,“今天见识了江汉大学音乐学院的演出,大开眼界!”姚集社区朱自成书记不忘点头称赞。社区的刘奶奶观看完演出后深有感触的说道,“《婆婆来了》演的太感人了,让我想起了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回来看我的时候,母亲都是希望孩子常回家看看……”还有不少久久不愿散去的观众们聚在后台外,纷纷表示希望音乐学院能再到这里进行文艺汇演,50多岁的李阿姨兴奋地说:“社区通知今天会有江汉大学的学生来演出,我下午就来广场等着了,还自备了小板凳,天气虽然时不时地下雨但是演出很好看,希望以后还能看到这样的文艺表演。”在演出结束返程回校时,已近午夜时分,但本次音乐学院演出的学子们表示虽然路途遥远,第一次献艺下乡压力大,筹备晚会节目排练很累很辛苦,可是看到演出圆满成功和人山人海的观众们觉得这次下乡演出的机会十分宝贵和难忘。 
本次音乐学院同姚家集街道合力举办的廉政普法文艺汇演呈现了江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成功地检验了音乐学院学生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过硬本领。音乐学院将继续按照市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新青年下乡”的要求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强化制度保障、需求导向、监督考核,让音乐学院学生在基层受教育,在下乡锻炼中磨炼本领与才干。
音乐学院 巩梦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