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评估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召开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195

    9月5日、6日,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年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会。副校长李卫东、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原校副巡视员童幸生主持会议。
    校迎评办副主任孙华就如何采集填报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进行了说明。此次采集的数据范围为2016年度数据和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的学年数据,我校拟定于9月30日完成数据审核与报送工作。
    副校长李卫东讲话。他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填报既是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监测的需要,又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基础参阅材料;数据的采集和填报的质量反映了学校整个工作状态和管理水平,因此各部门和单位要充分重视此次数据采集填报工作。就如何落实此项工作,他要求,按照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指标责任分解表,各单位要明确任务并将责任落实到人;填报人员要认真理解指标内涵,指标采集数据填报既要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又要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学校的办学情况;各单位、部门的数据填报要立足全校,相互合作协调,要保质按时完成填报工作。
    据悉,11月26日至12月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专家将进校考察。为做好此次评估工作,在暑假期间,学校迎评办组织开展了系列相关工作。他们先后组织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迎评办相关工作人员赴湖北民族学院调研审核评估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特色项目”、教学管理文件、教学建设项目等方面的讨论,完成了《江汉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征求意见稿)》编印,组织部署2017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
(文稿:赵蔚 教务处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