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867

    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在学院报告厅收看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会后进行了座谈,党总支书记王小净同志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报告令人倍感鼓舞,催人奋进。

王晓云教授说:“自党的十五大首次提出“两个一百年”目标,每次党代会都不断丰富新内涵,提出新要求。如今,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只剩3年时间,又将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就此作出了战略部署:从群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这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关系到每个中国人的幸福生活,令人期待。

马兰副教授说:“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这说明我党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的需要,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袁俊杰副教授表示: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让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闵杰副教授表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当前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强起来’后的新课题,肩负实现中国梦的重任,新的征程需要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引领; 高海燕老师表示:要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尤其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我们即将在全校展开的《形势与政策课》当中,这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也应该成为每一位大学生的行动指南。

马院党总支将组织党员教师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