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暨南国际大学许文忠教授与学子分享创业及企业责任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707

    1030日下午,台湾暨南国际大学许文忠教授应邀作客江汉大讲堂,为我校师生了题为《创业、创业竞赛及社会企业的实务分享》报告。校党委书记李强、商学院院长陈磊、党委书记陈军与师生们一起聆听了报告

    在讲座中,许教授从马修严选的案例入手,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接着以提问的方式与师生探讨创业和创业家的涵义,谈到创业家本质就是为需求提供新的解决方式。从社会的困境问题引出社会企业的概念,用The Body ShopThe Big Issue两个案例以及传统企业、社会企业和非营利组织之间的区别重点阐释了社会企业的内涵,即社会企业能够实现社会影响力和利润双重最大化。许教授与同学们讨论了企业伦理问题,感召在场的同学一定要做具有企业伦理和企业社会责任感的社会企业创业家。最后,许教授分享了自己领的创业团队的创业历程和发展规划,希望两岸学生能够有机会在创业领域相互交流学习共同组队创业。

    许教授此次来校得到了省台联的大力支持,讲座将创业与企业的社会责任相结合,增强了同学们对创业更深层次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创业激情,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悉,许文忠英国利兹大学国际企业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博士、中国社科院MBA中心国际企业及组织行为学课程教授、深圳国际公益学院特聘教授、台湾暨南国际大学EMBA课程教授、台北大学中小企业创业课程教授、台湾小区重建协会理事,专长国际企业管理与创新、中小企业创业管理、社会企业与企业社会责任、小区产业规划与发展,多次担任全台大专生创业竞赛得奖队伍指导教授。同时是我校外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

   (商学院、党委统战部、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