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郭易在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137

    1031日,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法学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郭易荣获高校组一等奖(全国第五名);法学院余超、舒华荣获高校组个人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党委宣传部许钰茜、法学院余超作为湖北省代表队指导老师,指导省队四名选手分别荣获个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团队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法学院郭易同学在10月份举行湖北省级选拔赛中,以优异的成绩从全省众多高校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湖北大学生唯一代表晋级全国总决赛。在1025---1031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47名选手同台竞技。郭易同学在团队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以《血的颜色,国的情怀》为主题,用平实的语言、真诚的态度,讲述自己的宪法故事阐述个人对宪法精神的理解,深厚宪法知识和丰富演讲技巧,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两轮激烈竞赛,在强手如林的高校组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第五名、一等奖的优秀成绩并与湖北省其他选手团结协作,荣获团体三等奖,在全国舞台上展示江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据悉,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全国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承办,旨在全面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深入地开展宪法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本次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广大参赛选手通过参与比赛,更加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培养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成长为具备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律素养的高素质人才。(党委宣传部/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