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1090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

——我校组织统战干部专题培训


    连日来,学校统一战线通过多种形式,专题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具体举措。1027,学校组织统战干部专题培训班,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全校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统战委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徐军作《学习习近平知识分子工作思想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辅导报告,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知识分子工作思想,全面阐述了统一战线的科学含义、历史沿革、方法艺术和目标任务,深入解析了新时期高校统一战线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关于统战各领域工作的新要求。报告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内容丰富,层次严谨、事例鲜活,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强,效果非常突出。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前往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实践基地、民族宗教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参观武汉统一战线展,重温武汉市统一战线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统战工作优良传统,切身感受统一战线的工作力量。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学员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素质能力,受益匪浅。他们表示,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统一战线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不断创新基层学院统战工作、拓展工作领域,精心打造基层学院统战工作品牌,为学校和地方的建设和发展汇聚力量。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表示,举办统战干部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各级基层党组织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优化思想作风,提升素质能力,加强高校统一战线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全校统战干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优势作用凝聚力量,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担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着力建设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党委统战部梁蓉/史晋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