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656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引导学生全面系统准确地学习掌握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意义、理论贡献、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下阔步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1日下午,十九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2017年下半年“形势与政策”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净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明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刘晓明在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党的十九大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的意义,他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对“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提出了新希望。

    与会教师积极交换意见、交流经验,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中如何传播好十九大“新声音”提出了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小净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任课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讲得透,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要贴近现实,创新方法,引导学生思想。

    本次备课会学校相关部门充分重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下,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我校更好的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