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两个一等奖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101

    1027日至10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17所高校,共计128支各省赛区及网络赛区的优胜队参加最终决赛。我校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我校网络赛晋级队由商学院15级物流管理专业吴家奇CEO15级会计学专业刘坤杰、16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廖文婷、16级工商管理类专业王倩玲、16级金融学专业胡雪婷等五位同学组成。省赛晋级队由16级工商管理类专业郝启元CEO16级工商管理类专业梅赛、16级工商管理类专业王曼曼、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陈睿愚、15级物流管理专业姜聪等五位同学组成。两支参赛队在商学院顾震宇和邓红珍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企业经营竞争全面深入的专业集训和针对学生特点的一对一的个性指导,团队的专业能力显著提升,在全国赛场的激烈角逐中,能够科学研究选择优化合理的经营竞争战略、契合市场的产品决策、科学评估的生产线决策、精确计算的财务决策、风险控制的广告决策并且可以有效协作团队工作,当面临意外激烈的复杂竞争局面时,能够沉着应对,适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策略,使企业的竞争优势逐渐显现出来,终以本科组第一名和本科组第二名的成绩,双双获全国一等奖。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管理信息化经营的形式,培养学生沟通协作能力,全面锻炼学生的业务能力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动手能力。大赛开赛至今已有来自超过2700所院校、近4.5万支队伍、超过20万学生、近万名教师参加,目前已成为中国经管类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