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湖北省第十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1131

    11月3日,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我校协办的湖北省医学教育学会第六届全院委员会暨第十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来自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省医学会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十余所医学院校的领导、学者共150人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医学教育学会主任委员、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冯友梅,湖北省医学会秘书长潘旭初,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邀请了全国高等医学教育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文历阳教授作了题为“深化医教协同相关文件制度解读”的专题报告。省卫计委、武汉大学、江汉大学、长江大学、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湖北科技学院、三峡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九个单位分别作大会报告,交流和分享了各自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此次会议以《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为指导,围绕“不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规范医学教育教学管理,提高医学教育质量,促进我国我省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共同探索湖北省医学院校教育教学改革搭建了良好平台,对促进医学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改革的推进,促进医学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