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星辰大海出发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959

作者:人文学院 周可欣

  我记得初来江大之时,这里薄雾氤氲。风中的垂柳不时亲吻我的额头,蓝灰色的天空下人们步履匆匆。那时的飞虹大道熙熙攘攘,未名山尚留一抹苍翠。这里是知音故里,也是我的故乡。我兜兜转转绕了好远的路,原来最后却寻到了原点。
  广播里歌声悠扬,许多朋友们都去了远方。初来乍到的我并没有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有时甚至十分伤感。那时我跌跌撞撞差点与电线杆来了一个亲密接触,那时我整天在校园奔波,成功把脚下磨出了一个大水泡,那时我眼里的喷泉都是忧郁的。
  可是后来啊,我爱上了这里,爱上了三角湖的湖水,爱上了篮球场的灯光,爱上了清风和明月。我渐渐地明白,是这所学校给我的温暖和这里的人给我的爱让我恋上了这里。
  所以,即使现在每个清晨循环往复,我也不觉得孤独。就算每个从黑色幕布下归来的夜晚周而复始,我也不再踯躅。因为我的心中,又燃起了希望,出现了梦想的光亮。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因为热爱,每天清晨我可以从北到南跑着穿过整个江大校园;因为喜欢,每个夜晚我可以踏上柏油路仰望明朗的夜空;因为热忱,每个周末我可以呆在图书馆里洗涤自己的灵魂。
  我想在这里,遇见最好的自己。我也看到许多人,在这里,遇见了最好的他们。
  清晨的南区操场上有不同肤色的人在奔跑嬉闹,原来湖光能够那样美;夜间的道路上有三三两两的人们挥动着羽毛球拍,原来生命也会那么美;社团招新时有“百团大战”热闹非凡,原来,生活是那么的美。既然一切美好如斯,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去颓唐呢?我只能奋不顾身,只能咬紧牙关,就这样带着微笑奔向远方。
  细细数来,我们踏入大学已将近两个月了。我已独自走过深秋桂花的枝头,携好友在南区的操场走了走。我也时常仰望未名湖上的空,企图发现一道美丽的虹。我就这样,站在湖边,等风来。
  十月的武汉,又开启了随意切换频道的模式,我们也迎来了一个星期经历三个季节的日子。在秋天的江城里,冷风吹散了我的言语,枯叶也飘落在了英才大道上。这秋天,有略略的寒冷。可是啊,总是有光与温暖,来驱散这严寒。
  比如说我们忠厚可靠的部长会贴心地给我们带他出去考察搜集的特产;比如当我遇到困难时,远在南区的同学会飞奔过来看我;再比如,在我情绪低落时,“昧着良心”使劲夸我的老友;还比如,在繁忙之际依旧愿意抽出时间耐心回答我问题的学长学姐们……他们带给我的感动,真的太多太多。
  人生总有疾风起,而少年不惧岁月长!那么就让我们,回味所有的温暖与明亮,向星辰大海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