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意江大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874

作者:人文学院 罗蒙

  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微波荡漾的湖面上泛起涟漪,伴着秋日的微风卷起地上枯黄的落叶随风漫舞,伴着枝头上的金黄在空气中散发出丝丝馨香,若有若无,我们怀揣着梦想,带着无限憧憬,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  

  漫步在校园的湖边小道,静静聆听着微风吹拂那婀娜的柳条发出“沙沙”的响声,轻轻地闭上眼睛吸一口清晨那带着朝露的空气,顿感心旷神怡,一天美好的校园生活就这样惬意的开始。一路走走停停,偶尔在林间的草坪上小憩一下也是一种享受,秋日的小草已不再郁郁葱葱,在暖阳的照耀下透出阵阵的倦意却也别有一番滋味。放眼望去那亭亭玉立的荷叶摇曳着自己的身姿,站在小桥上把与湖面交相辉映的荷叶、树木、楼房一览无遗,让视觉受到美的冲击,心灵受到自然的洗涤。    走进教学楼,莘莘学子荷着梦想,匆匆走在路上。在课堂上,教师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翱翔。课间,偶尔携笔闭卷,走出教室,倚栏远眺,任凭思绪澎湃,进入无限的冥想当中,忽然,思绪被那谈笑风生的同学拉回了现实,微微一愣之后又重回课堂,享受着属于我们的学习时光。放学时,没有了课堂的束缚,同学们各有变化,或相视一笑,各自离开,或三三两两,成群结队,一路上有说有笑,好像有永远聊不尽的话题。原本静谧的校园一时充满欢声笑语,连枝头上的小鸟也不安分的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一天充实而又美好的校园生活就告了一个段落。  

  夜幕渐渐地降临,湛蓝的天空仿佛拉上了帷幕变得肃穆而又庄严,自习回来的路上,天空中布满星星点点的亮光,给原本漆黑的夜空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同时也给前行的路人带来了心灵的慰藉,寂静的道路上也因有了这跳动的亮光而充满幻想。  闲暇时光,走在未名山脚下,感受伟大的先贤圣人带给我们的知识洗礼,“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让我们在学习时要虚心求教;“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让我们要看到别人的优点,反思自己的缺点;“温故而知新”让我们从温习旧知识中得到新知识……登上未名山,感受秋的气息,烟雨朦胧的山上,丝丝的凉风划过脸庞,撩起发丝,远处的亭台若隐若现,朗朗的读书声从山中飘来,就如同穿梭在梦境中一般,细细看着山的优美独特,品味人的深厚底蕴,看不尽,品不完。  校园里的一朝一夕,一草一木,一角一落,展开来就是属于学生时代的一幅幅美好的画卷,在这画卷上学生们的挥洒点缀都将勾勒出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