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1181


    近日,从2017年湖北省第二届“仁爱家和杯”残疾人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中传来好消息,我校物信学院14级通信工程专业詹康、14级通信工程专业蔡桢荻、机建学院14级机电专业吴继新三位同学在秦工老师的指导下,设计的《出行辅助手杖系统》荣获一等奖。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还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近年来,物信学院高度关注学生创新团队建设,学院领导多次看望和指导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以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残疾人辅助器具事业发展。共有166件作品参赛,经过初审环节产生78件作品入围决赛。在终审环节,经过专家评委严格甄选,最终产生一等奖5件、二等奖15件、三等奖20件以及优秀奖38件。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省残疾人联合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武汉理工大学共同主办,旨在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实践,用新观点新方法不断推动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和康复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实现健康美好的生活。(物信学院熊志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