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团委被团中央评为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940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中,我校商学院团委被评为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成为所有表彰对象中为数不多的基层团委。

2017年,为深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在共青团中央号召和组织下,全国782.1万青年学子投身到14个专项实践活动中,有力提升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暑期,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我校商学院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统筹规划,坚持“以学生为本”, 以思想为引领,以行动为依托,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及我市新青年下乡安排,组织动员全院专业老师和辅导员、班主任倾心付出,全程帮扶,为学子搭建历练平台,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子“走下去,干起来”,在实践中把知识转化为能力,在奉献中把热情转化为实绩,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获得了广泛好评。

商学院近1600名青年大学生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参加到新青年下乡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有的出国游学开拓视野,有的下乡驻守服务“三农”,有的进企业岗位练兵,有的参与到学科竞赛斩获佳绩,有的坚守在“红色物业”的实践岗位上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大家在不同的环境中历练成长。武汉电视台、长江日报、长江网、武汉晚报、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有关活动予以采访报道。

表彰是荣耀,更是激励。在荣耀的激励下,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担负起引领青年学子的光荣使命,总结探索基层团委工作的规律和经验,为全校共青团工作,乃至学校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的力量。

(校团委、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