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肖标博士后连续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194

    近期,我校武汉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肖标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爱思唯尔期刊NanoEnergy,美国化学学会期刊ACS Omega上连续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肖标博士围绕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中的电子受体材料进行了系统性的研究,以器件的宏观光电转换性能为突破口,采用交流阻抗,同步辐射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太阳能电池器件中电荷的产生、复合、抽取等一系列物理化学过程进行了深入探讨。


   发表在Journal ofMaterials Chemistry A上题为Improved Photocurrent andEfficiency of Non-fullerene Organic Solar Cells Despite Higher Charge Recombination的文章系统研究了富勒烯衍生物电子受体材料PC71BM和近年来热门的非富勒烯受体ITIC分别对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影响。此工作对后续高性能非富勒烯受体材料的开发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引起该领域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属于化学类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8.867.(文章详情请见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ADOI: 10.1039/C7TA07501D.


   发表在Nano Energy上题为High eciency organic solar cells based on amorphouselectron-donating polymer and modified fullerene acceptor的论文证明,即便使用低有序度的共轭高分子作为电子给体,同样可以获得高性能的有机太阳能电池,这为有机太阳能电池给体材料的设计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Nano Energy是纳米材料及能源领域的高水平期刊,中科院分区SCI一区top,影响因子12.343,所刊登的论文在相关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文章详情请见: Nano Energy, 2017, 39, 478.


   发表在ACS Omega上题为Charge Generation and Recombination in High Fullerene ContentOrganic Bulk Heterojunction Solar Cells的论文表明,长期以来被认为对太阳光吸收贡献很弱的富勒烯体系受体也能够产生较大的光生电流,这对人们理解聚合物太阳电池的器件物理过程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文章详情请见:ACS Omega, 2017, 2,1702.


   据悉,以上工作得到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肖标博士是我校武汉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博士后,进站以来一直在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柔性显示材料与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从事有机/聚合物光电子器件方面的研究,进站后共发表高水平SCI论文4篇,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