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代会三届五次会议代表群策群力谋发展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744

    冬日暖阳映校园,美丽的三角湖畔音乐学院演播厅内,温暖如春,喜气洋洋。1216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如期举行,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章程、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暂行办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内涵释义说明、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会议决议。

    校领导李强、张幸平、张裕平、涂文学、张英、李卫东,老领导余茂才及全体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激昂奋进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代表听取了张幸平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张校长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强化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确保校园稳定和谐;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工作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18年的七大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教务处处长周昕教授解读了《江汉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内涵释义说明》,科研处副处长丁建军教授作了《江汉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暂行办法》制定和《江汉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修改的说明。

    与会人员分成17个代表团,结合学校工作报告等大会相关报告和文件进行了热烈分组讨论,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三性”内涵、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党的建设、人才工程等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与探讨。代表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饱含热情、倾注心血、寄予厚望,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与意见。 

    135名正式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两代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据了解,上次会议共收集到提案39件,有教代会代表113人次参与附议,涉及教学管理、人事管理、后勤服务、校园环境、办公条件改善等诸多方面。校党委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自今年3月起,就将全部提案分交14个承办单位办理,各单位在办理过程中,上门与教代会代表热情沟通,认真倾听意见并作出解释说明,及时书面回复提案人,提案承办率、回复率、代表满意率均达100%

    校党委书记李强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收获了累累硕果,集聚了发展动能。新的一年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确定更高目标,鼓起更大干劲,争取更大作为。他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下接地线,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要切实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内涵发展。

    下午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石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