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优势特色学科群项目绩效考核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728

   1218日上午,我校举办了省、校优势特色学科群项目绩效考核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涂文学副校长主持,省、校优势特色学科群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评审成员由中国科学院武汉数学与物理研究所、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

    涂文学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省、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的建设情况、管理制度和考核依据研究生处处长钱同惠介绍了评审规则。校外评审专家从成效性、可行性和作用性等方面对学科群进行考核。

专家组依次听取了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等12个学科群的年度工作汇报,并现场查阅了《“十三五”优势特色学科群立项建设任务书(2016-2018)》、学科群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

    经专家组讨论和评估,光电化学材料与器件等7个学科群成绩突出,超额完成2017年度工作计划,医养教产学研一体化等5个学科群圆满完成2017年度工作计划。专家组一致建议,学科群第一、二年建设应进一步明确12个有特色的研究方向或服务地方的方向,做好制度设计、团队建设的规划,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学科交叉,瞄准学科群优势特色的形成产出一批学科交叉性成果,引进或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研究平台,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经费预算的执行效率。

    涂文学副校长要求各学科群负责人进一步探索有效的建设举措和路径,意识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真正做到学术上相互支撑、学科上相互交叉、创新上相互协同,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契机,为江汉大学在十三五期间提质进位作出更大的贡献。(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