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韩国清州市青少年汉语进修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662

       1225日下午,第十五届韩国清州市青少年汉语进修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徐庸源、韩国清州市海外通商事务所所长金银培、韩国青少年联盟忠北联盟处长郑风和、韩国清州市政府国际通商系主务官金英兰、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喻峰、亚洲处处长金万婵,以及我校副校长李卫东、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修班全体师生、我校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凯主持。

    本届韩国清州市青少年汉语进修班共选派了20名中学生参加,由安致敦和朴基淳两名老师带队,他们在3周的时间里将学习初级汉语口语、中国概况、中国武术太极拳、中国民乐、中国书法及绘画等课程。还将走进中国家庭体验中国文化,在周末和元旦开展各类文化考察活动。

    副校长李卫东在致辞中谈到,中国武汉与韩国清州于200010月建立友好城市,通过该项目,两个城市之间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有了新突破,我校承办的清州市青年汉语进修班是武汉市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对韩国朋友们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交流活动的开展能够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深厚友谊。

    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喻峰表示该进修班的举办进一步扩大我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希望学员们能够成为中韩两国世代友好的使者。

    学员代表清州工高車根熒同学表示一定会在这里学好中国的语言和文化。我校学生志愿者金琦在发言中对参加该项目的各项服务工作和各项课程充满了期待。

    据悉,我校已连续15年接待了400多名韩国青少年来校学习。该项目为韩国青少年学习中国文化提供平台,也将进一步促进中韩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