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入选武汉“十大阅读基地” 教师杨红获评武汉“十佳阅读推广人”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39

  本报讯 4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主办的2018年“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活动评出了2017年全民阅读十佳先进集体及个人,校图书馆被评为“十大阅读基地”,人文学院教师杨红博士荣获“十佳阅读推广人”称号。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发挥文献信息优势,服务社会文化建设,为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东风设计院等开发区企事业单位提供90余次文献信息服务,为学校扶贫点和开发区社区赠送期刊共计6844册,累计为社会读者办理借阅证1807张。我校图书馆成为武汉打造读书之城,助推全民阅读的重要力量。
  杨红博士从事《中国语文》教学和研究,教学中,她将现代思维方式、处世哲学与《论语》、《孟子》等文化经典相结合,受到学生们的广泛好评。她还用英语给留学生讲国学经典,受到欢迎。工作之余,她创办的“蒙正课堂”、“蒙正读书”、“一点读书”、“不知常”等自媒体公众号,免费推广国学知识和读书心得,广受社会好评,累计点击量近百万人次。她还在武汉最大教育APP“家长100”、全国最大诗词公众号“诗词世界”等新媒体上,录制《小学生论语》,收听人数达万余人。(党委宣传部图书馆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