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子参加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并获奖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1240

   54日至5日,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学子参加了在江汉经济开发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举办2018“武汉时尚艺术季”,设计学院学子共斩获六个奖项,其中2014级服装设计系董颖同学凭借其作品《药不能停》摘得“FACE-FUTURE”未来之星大奖。副校长李卫东、教务处处长周昕出席活动颁奖典礼。

    本次江汉大学专场发布主题为“留白”,该主题引发观者对服装作品背后学生对时尚的领悟,对设计思维等探索,以及对流行趋势等把控。本次参演的服装作品注重创意思维,汇聚了江汉大学设计学院50多名毕业生近90套服装作品,旨在引导学生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创新与审美,参演模特汇聚了本院服装表演与设计专业各年级。作品有以展现西方艺术文化魅力为灵感的创作,也有挖掘本民族文化内涵的创意,同时也有对历史的追忆以及对未来的遐想,将毕业生们对当下时尚的感知和理解一并展现给观众,也表达出他们对服装专业的热爱。概念服装作品《药不能停》创意地将针灸文化、人体穴位、中药元素进行趣味表达;《盲曲》系列将面料进行混搭,展现出对服装的解构,《南腔北调》系列将时尚元素与戏曲服饰、刺绣工艺加以结合,体现传统与现代的碰撞。

    此次专场发布的设计作品得到了行业专家、各界社会人士的高度认可。本场活动旨在推广学院的服装教育办学成果,展示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院的办学质量,加强产、学、研紧密结合,创建“双一流”的学科和大学,力争为服装设计产业培养出更多的设计创新人才。

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