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团走进我校 李述永同志来校调研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838

   5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第一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宣讲团团长李述永一行来校调研并作专题报告。
  下午3时,李述永部长一行调研我校“认识武汉”公选课工作推进情况,在J04B302教室观摩了我校武汉研究院汽车休闲产业研究所所长夏宏武讲授的《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 谱写中国车都绿色发展新篇章》公选课,对学校“认识武汉”公选课课程建设、授课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我校党委书记李强等参加了调研、听课。
  随后,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的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上,李述永部长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分为3个部分: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排头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翔实解读,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了阐释及学习分享。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又结合新时代国家和武汉发展的具体实际以及个人的人生感悟,深入浅出、精辟透彻,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李述永部长的报告既是一次理论学习的分享,也是对我校师生提出的新要求与期望,对我校师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学习与工作实际,投身国家和社会发展建设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李强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湖北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湖北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此次学习报告会,将进一步深化我校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入贯彻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报告会后,李述永部长一行观看了荣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反映我校学子勇担振兴农村重任、接受社会锻炼的原创话剧《新青年下乡》和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由学校制作、根据江汉大学师生参与的“四水共治、保护长江母亲河”系列活动拍摄的微视频《我们的长江》。
  校长张幸平、副校长张英、全体中层干部、各学院“三办”主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党务干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教师代表、机关全体人员、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学习。(本报记者 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