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立足江大 展现自我 与学校共同成长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06-03浏览次数:1411

   为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促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5月25日,我校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了优秀中青年人才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副校长张英、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张英主持会议。环境与健康研究院梁勇教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曹元成教授等8名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围绕个人的工作情况、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3个方面,8名教师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学校为他们的发展搭建了较好的平台,经过自身的努力,发展势态良好,取得较大的收获,成长显著。同时,他们还就学校“双一流”建设、青年教师如何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科研团队的建设与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张幸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召开此次会议非常重要,代表了一种方向、趋势,寓意深远。学校为青年教师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欣慰,学校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仍存在不足和问题。他表示,学校将创造更好的条件,做更好的服务,提供利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环境和条件;完善考评制度,建立有效的考核机制和激励制度;全力培养杰出青年人才,积极支持青年教师申报国家及省级各类人才项目,同时引进优秀的杰出青年;实施优秀人才、杰出人才工程,对优秀青年教师提供教学、科研方面的支持,对于拔尖人才可实行“特区”管理。他希望,优秀青年教师们要树立远大目标,争创全国一流、世界一流;要拼搏进取,务实创新,重视成果的运用性;要发挥表率作用,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加强队伍建设。同时,他勉励大家牢固树立起江大情怀,对江大的未来充满信心。
  校党委书记李强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办企业、办大学乃至做任何事情人才是第一位。与会的8名优秀青年教师有雄心壮志,并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学校寄予了厚望,“双一流”学科建设要靠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更大进步。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特殊人才特殊对待,为青年教师提供快速成长的环境。他要求,青年教师要正确对待自己与单位、理想与现实、条件与能力、自信与自觉之间的关系,像精卫填海、愚公移山一样,专注事业,既要有目标又不要浮躁;既要积极地工作又要快乐地享受人生,感受新时代新气象带来的美好生活。他希望,大家能安心江大,立足江大,展现出最好的自我,取得最好的成绩,与江汉大学共同成长进步。(本报记者赵蔚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