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青春”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06-10浏览次数:791



“共享经济”与“儿童早教”结合寻找商机;让互联网走进老人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乐”……6月7日下午,我校6个大学生创业团队站在“创青春”创业大赛决赛的赛台上,用他们的企划和构想赢得了创业导师和在场师生们的赞叹与掌声。



此次创业大赛由校团委和创业学院联合主办,从4月启动以来,有20余支创业团队、40多个项目参赛比赛。经过初赛和专家组的评审,最终有6支队伍进入当天下午在师生活动中心101教室举行的决赛。



团市委副书记刘华珍、团市委统战联络部副部长沈莉芹、武汉青创中心办公室主任肖洁和我校副校长张英、李卫东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比赛。武汉青联委员、青创导师和校创业教授导师、各学院团干、创业学生代表们也到场观看了比赛。



副校长张英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对莅临比赛现场的领导和来宾、青创导师们表示欢迎,向进入决赛的团队表示祝贺。她指出,江汉大学以培养“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为目标,一直将大学生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近年来,学校致力于创新创业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各部门、各组织机构通力合作,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希望同学们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进取意识,坚定创业信念,谱写青春华章。

团市委副书记刘华珍高度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要打造多元阵地,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推动教育模式创新;积蓄青春力量,用创新创业助力武汉发展。

刘华珍副书记和张英副校长现场为武汉青年联合会叶飞舟等5名老师颁发了“江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小岸儿童玩具出租连锁加盟店、老有所乐、三一春分轻娱乐超市、实验室物联管理系统、Light-心理减压App以及时点文化空间等6支进入决赛的创新团队进行了现场展示和答辩。与会嘉宾和导师们则对参与答辩的选手进行了提问和指导。

最终,三一春分轻娱乐超市创业团队获得一等奖,老有所乐、Light-心理减压App团队获得二等奖;其余团队获三等奖。

 

 

            (文/校报  陈敏英  创业学院  刘媛琦   图/校团委  创业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