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首批“00后”大学生江大逐梦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1755


  本报讯 秋季开学,首批“00后”大学生进入江大校园,9月2日,学校在英才广场举行开学典礼,46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聆听教诲,庆祝人生新征程的开始。校长张幸平在致辞中勉励新生:“早立志,立大志!只有及早立志,目标坚定,矢志不渝,才能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张英、陈功江、李卫东,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2018级本、专科及研究生新生、部分新生家长出席典礼。副校长张英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学生会主席、商学院学生孙思幸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与新生们分享了江大求学经历和大学生活感悟,介绍了优秀校友的励志故事,勉励大家不负韶华,学会选择,秉承校训精神,身体力行,实现青春梦想。人文学院2018级学生张鑫涛代表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勤奋求知的决心。各学院新生和研究生新生代表登台,老师们为他们佩戴校徽,标志着他们正式成为江大人。
  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邓宏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寄语各位新生规划好大学生活,确立目标,承担责任,自律自省,认真做好每件事,认真过好每一天,怀揣理想,脚踏实地,创造属于自己的感动。
  校长张幸平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欢迎2018级新生加入江大,希望同学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主学习,学会自我管理。他指出,大学是人的一生中最青春、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一段岁月,大学4年的学习对人的一生极为重要,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青春岁月,在江大度过一个不平凡的4年时光。张校长对全体新生提出4点希望:一要早立志,立大志。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勤奋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对祖国、人民的爱体现在具体的学习之中,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用学到的知识和本领来服务社会、报效国家。二要苦读书,会读书。大学是读书的地方,要端正学习态度,抓紧时间刻苦学习,掌握真学问、真本领。通过多读书、读好书,苦读书,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要勤锻炼,强体魄。身体是工作、学习的基础,要合理安排锻炼时间,使之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自觉。四要善交往,多理性。同学之间要相互欣赏,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学会用理性的态度去处理。学习之余,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实习实训,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尽早适应社会。“大学是奋斗的地方!”张校长表示,希望同学们的青春在梦想中坚守,在拼搏中闪光,在奉献中升华,用勤奋、用正直、用诚实、用坚韧不断砥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在江大遇见最好的自己。
  典礼中,播放了武汉《大城崛起》和学校的宣传短片,人文学院学生朗诵了校友曹亚北创作的《江大赋》,受到新生们的欢迎,歌舞表演《这是我美丽的江大》点燃江大情,为典礼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本报记者 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