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有约”----2016级学生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617


    9月27日下午,“湖畔有约”--2016级学生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幸平、副校长李卫东,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党委学工部、团委、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网络信息与教学设备管理中心等部门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016级学生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程烜主持。

    座谈会气氛热烈而和谐,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他们重点围绕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主题,从学校课程设置、教师水平、教室条件、课堂规模、实践教学、教材问题、师生沟通交流等7个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与张幸平校长、李卫东副校长及在场的各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交流。随后现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回应。

    张幸平校长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对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及建言献策予以了肯定。他指出,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就是体现在学生的培养质量。大三年级是同学们发展的关键节点和快速上升阶段,他希望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并按照目标坚定地执行落实,切不可脚踩西瓜皮,滑倒哪里算哪里;要不断增长本领,提升自身的知识储备与学习能力,让知识成为能力提升的基础,让学习能力成为不断完善和发展自己的动力;要树立理性思维,正确看待我国与西方发达国家的差距、当前社会发展中的不足以及同学之间发展的差异,用辩证思维去分析、处理好这些现实问题。

 最后张校长还要求有关部门、学院进一步畅通学生反映问题的渠道,并做好问题梳理、任务分解、工作督办等工作。


(文稿  学工部、团委     摄影  党委宣传部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