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幸平校长一行赴武重集团、开特电子参观调研并看望校友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632


    9月29日,张幸平校长及科研处、社发处、招就处、数计学院、机建学院、物信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行,拜访了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北开特汽车电子电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共建等事宜进行调研交流。

    在武重集团杜琢玉董事长的陪同下,张幸平校长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展示厅和镗床公司、专机公司、大件加工厂、立车公司等生产一线单位。座谈会上,杜琢玉董事长对武重的产业发展和改革转型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这些年来,在武重人的共同努力下,企业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随着武重改革发展和产业格局的不断深入推进,需要各类专业人才的持续支撑。武重与江汉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有着很大的探索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研究、探讨和拓展合作模式,实现共同发展。

    张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综合情况。他表示,江汉大学是一所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培养优秀人才并输送到企业最需要的岗位,是高校的社会责任所在。江汉大学的机械制造、自动化、计算机等诸多优势学科都与武重有交集,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挖掘更多合作潜力,江汉大学愿为武重实现“三次创业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我校2006届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校友、武重集团总质量师张明庆等八位校友代表都发言表示感谢母校对大家的培养和关注,感谢武重集团给自己创造的发展空间和平台。据统计,目前武重集团共有我校60多位校友,活跃在集团生产一线,技术研发,行政管理等岗位上。

    近日,张幸平校长还带队前往湖北开特汽车电子电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在校企交流座谈中,郑海法董事长介绍了开特股份的基本现状,回顾了双方在合作交往方面取得的成绩,期望继续深化交流、全面合作。张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武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一流”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期望加强双方各领域的交流协作,不断拓展校企合作项目,达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机建学院、数计学院、物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