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我校连续第三年获专业组团体亚军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666



  本报讯 10月2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在天外天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闭幕。来自全国57所高校的近300名选手参赛。我校代表队在专业组比赛中取得团体亚军,王雪庆、陈平分获女子个人比赛亚军和季军,石立奎获男子个人比赛季军,向秋获并列第六名,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我校党委书记李强等向获得佳绩的代表队和运动员颁奖。
  10月22日的开幕式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项目主管张玉龙、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跃、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等,校长张幸平、副校长陈功江、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张幸平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尔夫专业在人才培养、职业技能与资格培训等方面卓有成效,先后被中国高尔夫协会授予高尔夫人才培训基地及青少年培训中心,希望此次比赛与专业建设能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我国高尔夫运动培养和储备高质量的后备人才。湖北省教育厅杨跃巡视员表示,希望比赛能成为推动全省高校高尔夫运动开展,推进校际之间的友谊、合作与交流的桥梁。裁判员郑青、我校教师李晓峰、曹东和谭志洪为大赛开出彩球。
  此届锦标赛设置了教授组、超级组、专业组、阳光组多个竞技组别,以满足不同竞技需求。比赛中,各高校参赛队员激烈角逐,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我校代表队连续第三年在比赛中斩获亚军,并创历史地荣获男女前三甲中的3个席位。比赛期间,还举办了全国高校高尔夫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来自全国高尔夫院校的领导、教练们对未来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方向、专业建设及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中国高尔夫协会的负责人也表示会全力支持高尔夫院校的未来发展计划。
  据悉,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锦标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唯一官方主办的高规格比赛,为各高校搭建了更加广泛、更具基础、更为开放的赛事平台,促进了高校高尔夫教学和训练水平的提高。
  我校李强书记在颁奖仪式致辞中对参与赛事的所有领导、嘉宾、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期待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赛越办越好,有更多的院校加入,通过赛事平台,输出更多优秀的青年选手。
  (本报记者赵蔚赵明 体育学院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