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第13届感动江大人物—抗疫中的感动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2038


7 月 1 日,江汉大学第十三届感动江大人物颁奖云典礼在学校 216 会议室举行,并通过腾讯会议、校园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全媒体平台播出。这是一次特殊的感动;一场生命至上的颁奖;一份献给党的忠贞誓言;一首护卫人民的抗疫赞歌!

他们中间走出了奋战在协和江北西院 (蔡甸区人民医院),心系患者,夜以继日,不幸染上新冠病毒,病床上仍念念不忘一线工作,最后生命定格在 29 岁,用行动诠释了短暂生命,永恒人生的医学院校友夏思思;在 3 位至亲先后感染新冠肺炎时,仍带领全科 20 余名医护人员日以继夜地扑在一线救治危重病人的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朱国超;还有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前赴后继,9 名医护人员染病痊愈、继续返岗、投入战斗的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室团队。

有在抗疫期间发挥专业特长、投身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医疗点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青年教师王红波;有身在方舱、心系学生、坚持网上教学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飞;有在武汉封城当天不惧危险加入“武汉善缘义助医护物资运送车队”的医学院 90 后青年教师陈鑫;有敢冒风险、挺身试药的辅导员刘星。

还有 100 余名教职员工组建的疫情防控 120 急救中心分指挥中心;有用“三个一”去履行自己的责任担当的医学院 95 后青年学生党员孙甘霖;有主动联系学校要求捐款,并给家乡江西省吉水县高中捐赠口罩,资助 10 名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江大首家学生上市公司创始人、设计学院学生周永胜;还有逆行回汉,倾囊相助,在用自己的方式,全力守卫这座城市的校友刘向东……

他们用初心与责任筑起了战“疫”的钢铁长城,成为江大人共同的骄傲!

  

身怀绝艺施妙手,敢挑重担述仁心
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生命相托,用心守护,没有万丈光芒,但温暖而有力量
校医院

拯救生命的通道,传递希望的桥梁
120 疫情防控接线团队


跨越国界,编织“家”的温暖
国际学生事务管理与服务团队

未名山麓守护者,雪中送炭战“疫”人
后勤饮食服务部

英雄的名字你本无意荣享,可我们都尊你为“人民的脊梁”
夏思思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英雄本色,医者仁心
朱国超

把责任带进方舱,将信念传递四方
王飞

真勇士,用血肉之躯为公共安全挺身试药
刘星

医者在前线浴血,你们的后方我来守卫
王红波

心忧疫情走千家,下沉社区是我家
朱文艺

朴实纯粹绘就精彩人生,无私奉献彰显军人荣光
蒋德华

谁的坚持不是伴着泪水,燃烧的青春在逆行中无惧无悔
陈鑫

一往无前的新时代中国青春力量
孙甘霖

创业成就梦想,感恩书写青春
周永胜

以使命担当为潮流风尚,用公益实践显真我风采
程文擎

铁血军魂,青春报国
沈文璇

将爱传递,用心守护,困境里也不会有孤岛
雷阳

一约既定,万山无阻,大义相助,共克时艰
刘向东

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