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调研湖北省豆类(蔬菜)植物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598

  近日,武汉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处副处长周肖荣专程到我校湖北省豆类(蔬菜)植物工程技术中心基地,实地考察基地建设情况和科研进展,并指导豆类中心平台建设工作。
  在中心基地,长豇豆、菜豆、饭豆、辣椒、番茄和各类植物资源及育种的中间材料形态各异,展现了我校豆类等蔬菜的科研过程和成果。周肖荣边走边看,并不时询问,陈禅友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介绍了豆类蔬菜种质育种等研究情况,详细介绍了研发的“江大紫”系列蔬果。
  周肖荣参观了豆类中心实验室和种质资源库及其数据库和技术服务情况,回顾学校豆类研究的发展历程。在观看了豆类中心成立以来的主要论文、专利和新品种等科研成果以及成果转化取得的成绩后,他表示,武汉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支持江汉大学豆类蔬菜研究,以彰显城市在豆类植物研究和应用领域的特色。他希望,学校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进一步巩固豆类蔬菜研究在国际和国内的学术地位,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发挥豆类植物在农业和生命健康中的作用作出更大贡献。(生科院 潘磊)(编辑 赵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