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张立萍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081

  11月5日,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张立萍教授为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声乐大师课的盛宴,并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景新华为她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张立萍教授出生于湖北武汉,留学加拿大温哥华音乐学院,与多明戈等世界级男高音同台演出,曾在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担纲主演歌剧《蝴蝶夫人》。同时,她还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进入英国皇家歌剧院担纲主演女主角的中国歌唱家。
  下午2点开始的讲座,时间未到,音乐学院演播厅里已经挤满了前来听讲座的师生。当张立萍教授出现在演播厅门口时,热情的师生们起立鼓掌表达敬意。5名幸运的学子得到了张教授的亲自指点。张教授让他们用踏步、散步、打拍子等方法找准呼吸的节奏,协调好身体的律动,从而体会作品的意蕴,传递真实的感受,感染观众,与观众产生共情。受到点拨的学子演绎的作品呈现出的变化引起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张立萍教授还详细解答了学子们专业学习的困惑与难题。在座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本报记者 余岚 摄影 王传斌)(编辑:赵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