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多项大奖,刷新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385

    新闻网讯 11月19日至22日,“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四川成都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来自全国120所高校的181件作品展开激烈角逐。经过现场答辩、功能展示、ppt答辩等多个环节的比拼,由工程训练中心徐伟、侍中楼教师指导,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刘鹏、刘娇、杨璐瑶、赵随钦、叶俊吉组成的“智能套袋打包的分类垃圾桶”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由朱雪明、张朝刚老师指导的作品“万向式可卧升降轮椅”和由王彬、屈斌文老师指导的作品“联动型智能收缩晾衣架”获全国二等奖,创造了我校在这项比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的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和智能制造学院自2019年6月起,就开展了比赛的宣传动员和学生组织工作。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克服困难完成了作品设计、组装和调试,历经校赛、省赛、国赛三级选拔,过关斩将获得佳绩。
    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该赛事两年一届,代表了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能力的最高水平。(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