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432

    新闻网讯 11月19日至22日,202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即墨开赛。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的3支代表队参加了“四足仿生机器人循迹赛”、“舞蹈机器人双足人形赛”和“舞蹈机器人多足异形赛” 3个比赛项目,捧回二等奖3项。
    学校参加比赛的3支队伍是:由李巍、叶锋老师指导的,人工智能学院学生赵君翊、戴芳莹、曹毓婷组成的“开心超人”队,他们荣获了“四足仿生机器人循迹赛”项目二等奖;由工程训练中心推荐,徐伟、王凤华老师指导的学生何冬梅、王雨、张美琦、吴梦婷、胡冰彦组成的“无敌队”代表队,他们荣获了“舞蹈机器人多足异形赛”项目二等奖;由工程训练中心推荐,侍中楼、张朝刚老师指导的学生徐少震、刘顺利、鲁亚豪、周佳、雷福根组成的“这都能对”代表队,他们荣获了“舞蹈机器人双足人形赛”项目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每年举行一次,是国内机器人高规格的赛事。大赛设置了武术擂台赛、篮球机器人赛、FIRA小型比赛、助老服务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比赛、空中机器人比赛、四足仿生机器人等10多个比赛项目。大赛旨在于加快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大力激发机器人行业科技研发潜力、科学完善机器人行业发展布局,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
    教务处、人工智能学院领导对本次机器人大赛高度重视,多次对参赛队伍、参赛项目及训练环境的建设等方面开展指导。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以饱满的热情连续奋战4个多月,克服种种困难,经过艰苦公关完成了设备调试、算法优化和对抗训练,为最后获奖打下坚实基础。(人工智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