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萍莅临我校讲学并指导工作

发布者:校报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560

    新闻网讯 12月11日下午,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张丽萍副主任莅临我校作高校就业管理工作知识讲座并指导就业管理工作。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张丽萍副主任分别从就业政策文件梳理、就业业务知识、2020年就业工作情况、做好2021年就业工作等4个方面细致入微地解读了今年国家就业政策,总结了一系列高校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归纳并介绍了就业协议书、报到证、实习与见习等就业业务知识。她指出,各学院老师和辅导员要加强就业政策宣传,让毕业生知晓政策、用好政策;要将具体细则和毕业生讲清楚,站在毕业生的角度为他们提供服务。
    张丽萍强调,2021年就业形式更加复杂,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学校要做好加强就业工作统筹、开展就业形势分析、强化指导服务、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做实就业统计等工作。各学院要具体了解每位学生的发展方向,对于考研、就业等不同选择的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要以班会等形式开展就业教育,使学生树立正确择业观;传授求职方法,加强毕业生心理疏导。她还对就业统计数据上报等问题提出相关要求。
    讲座上,张丽萍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就业管理工作,并与我校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相关提问。
    据悉,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服务和管理水平,本学期招就处组织开办了系列就业工作培训班,先后举办了研究生招生政策与形式解读、如何帮助毕业生做好自我定位和职业培训等12场就业工作培训讲座,组织了辅导员走进企业与企业HR面对面交流等活动,整体培训安排贴近工作实际,既有理论知识宣讲,又有具体的工作实践训练培训,效果反映良好。
(学通社 杜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