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心理学教指委工作会议暨全国心理学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者:赵明发布时间:2016-01-22浏览次数:1385

 

18-1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暨全国心理学机构负责人联席会议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主题是“心理学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成果、新经验”。我校代表在会上作了心理学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

参会代表近200人,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百余所高校。

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博士生导师周晓林教授作了题为《教指委工作报告及心理学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的大会报告。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汉大学等6所高校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心理学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

湖北暨武汉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孔晓东教授,湖北暨武汉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揭水平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揭水平教授在大会上作了《地方高校心理学学科建设的现状与思考——以江汉大学为例》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江汉大学心理学学科的基本情况,探讨了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突出应用性以及心理学学科建设等问题,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