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医学贫困生 实地走访送温暖

发布者:赵明发布时间:2016-01-22浏览次数:1320

寒假即将来临,贫困学生的冷暖时刻牵动着医学院老师的心。为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贫困生走访工作,让党和国家给予的温暖阳光真正惠及到家庭贫困、励志成才的学生身上,118日上午,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劲松、学办主任车超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到武汉市黄陂区李家集交通街、蔡店乡朱家楼等地看望和慰问部分寒门学子,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

看望与慰问中,陈书记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在详细了解贫困生家庭情况后,鼓励学生树立自信、乐观生活,知识定会改变命运。让他们相信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有所在地方政府部门和社会的关爱,有学校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温暖,困难只是暂时的,早日成才,将来要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殷殷嘱托、拳拳爱心令贫困学生及家长们深怀感激。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及父母的殷切期望,将来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

  走访贫困生活动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关爱学生的工作。医学院每年都由领导带队走访及慰问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上关爱与温暖,确保他们过一个安心、温暖的假期。(医学院)